【凯源】夜深忽梦少年事(上)

写在前面:

灵感来源是下面这张图,原图来自微博@LIAN-KR,侵删。

一个甜甜虐虐的短篇,校园设定,关于陪伴与回忆,希望大家喜欢( ̄▽ ̄)



“王源,要跟我走吗?”


1.

四月的重庆,已经有了要热起来的征兆。

万里无云的天空晴朗得有点刺眼。

下课铃一打响,老师还没说下课,教室里便骚动了起来。

“喂,赶紧收拾,不然场子又被那帮高中的占了。”

“知道知道,一会儿我先冲,你们跟上。”

几个男生交头接耳,热切地商量着放学后打篮球的活动。

王源坐在靠窗的位置,怔怔地看着窗外的操场。

日照时间开始变长,男生们都急不可耐地换上了方便挥洒汗水的运动短袖。

而王源还穿着白色的长袖衬衫,整个人显得单薄而安静。

老师整理好课本:“下课。”

这一声如同大赦。

老师前脚刚走,教室里的泼猴儿们后脚就跟煮沸了的开水似的蹦跶起来。

“走走走!”

一个刺猬头吆喝了一声,把校服甩在身上就呼朋引伴地往外冲。

男生们火急火燎地,一个催一个,教室里顿时热闹非凡。

王源自顾自地收拾书包,好像这个世界的喧嚣离他很远。

他头脑空空地不知道在想什么,突然听到一个声音问:“王源,你要一起吗?”

他呆呆地抬头,见前桌的男生在他眼前晃了晃手。

王源的喉咙紧了一下。

他刚想说什么,刺猬头一搂那个男生,动作粗暴地拽人:“磨蹭什么,快点!”

“哦,我问问王源……”

“他?”刺猬头语焉不详地看了王源一眼,不由分说地把人拽走了:“他身体不好吧,怎么打?你小子真耽误时间,一会儿打不成我们要群殴你……”

“靠,你怎么还没去?说好的先去占场子呢!”

“废话真多!喂喂喂前面的别挡路!”

“……”

一群人吵吵嚷嚷地走了,教室里渐渐回归平静。

王源默默撤回看着教室门口的目光,继续收拾书包。

人走得快差不多了,卫生委员喊:“今天谁值日?”

王源正要说话,一个女生回答:“好像是我和王源。”

“哦……”卫生委员确认了一下值日表,跟王源说:“要不你先回去吧,我跟她打扫打扫就行。”

王源愣了一下,撑出一个笑容:“我今天不用去医院,可以值日。”

卫生委员点点头:“行吧,那你俩弄完记得关灯。”


2.

王源倒完垃圾,回身锁上教室的门。

校园里的人声已经散去,天空开始泛起暖色。

他想了想,朝顶楼的天台走去。

教室在二楼,他爬了五楼阶梯,推开天台的门时,果然稍微有点喘。

这是他最喜欢的地方。

放学后,只要不去医院,他总会来这儿坐一会儿。

这里视野开阔,几乎没人,运气好的话,甚至可以独享一场落日。

男生们都在打篮球、踢足球、跑步,他却只能呆坐在天台。

他禁不住黯然起来。

但,不管怎么说,每次来到这里,心情总是会好一些。

他坐在护栏围着的边缘,孤零零的影子映在背后的地面,被夕阳拖成长长的一条。

此时的光洒在身上实在有些舒服,王源勾起嘴角,禁不住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发出餍足的一声叹息:“啊——真好——”

身后传来轻轻的“噗嗤”一笑。

王源伸到一半的懒腰生生卡住,身体顿时僵硬起来。

——开什么玩笑啊!闹鬼吗?

独处时的王源才会如此放松,发现还有别人,浑身的不自在简直跟卡碟了一样。

王源顿了几秒,紧张地回过头。

一个少年坐在更高一截儿的露台上,晃着两条长腿,膝盖上支着写生用的画板,此时停下了笔,正笑眯眯地看着他。

王源:“……”

少年放下画板,双手一撑,跳了下来。

见他朝自己走过来,王源咽了咽口水:“你、你是谁?”

少年停在了离他三步远的地方,避而不答,反而露出了两颗虎牙。

他的声音跟风一起吹了过来:“你终于来了。”


3.

终于来了?

王源心不在焉地那笔在纸上乱涂乱画,回忆着昨天遇到的那个少年。

他好像认识自己,但自己却不认识他。

王源心里暗暗期待着下课,想再去天台看看。

这一回,老师一说“下课”,他就跟上了发条似的蹬蹬蹬跑了出去。

男生们看着他风一般的背影:“……他不是身体不好吗?”

王源喘着粗气跑到天台,推开门的那一瞬间,竟然有点紧张。

他直起腰。

在自己的专用座上,坐着一个人。

那人听到声响,回过头来,似乎有点惊讶:“今天下课这么早吗?”

王源朝他走过去,犹疑地问:“你在,等我吗?”

少年手里拿着一罐可乐,笑了笑:“你猜?”

他一笑起来,两颗虎牙就会跑出来,给他英俊的脸平添了一丝调皮。

王源想,这家伙,应该很受欢迎吧。

王源在他旁边坐下,老实地摇摇头:“猜不出来。”

正在喝可乐的少年被他的诚实梗了一下,竟笑得喷了出来,还咳个不停。

王源:“……”

这个人,好奇怪。

少年终于缓了过来,做了个手势,抱歉道:“不好意思,我笑点比较低。”

“……”这是相当低吧,王源腹诽了一句,想了想还是问:“你是谁?”

“咦?我昨天没说吗?”对方露出疑惑的表情,随即爽朗地朝他伸出手:“我叫王俊凯,唔……高二三班。”

原来是学长啊。

王源慢半拍地回握住他的手:“我是王源,初三二班。”

“哈哈,我知道。”王俊凯情不自禁地接了这么一句,又抢在王源发问前转移话题道:“高二三班,初三二班,还都姓王,真有缘啊!”

王源刚想吐槽这算哪门子有缘啊,惊觉道:“学长,你的手……”

“啊!”王俊凯抽回手,甩了甩:“抱歉,刚拿了冰可乐,有点凉。”

他又从书包里掏出一罐递给王源:“你喝吗?”

王源摇头:“谢谢,我喝不了冰的。”

“这样啊……”王俊凯轻笑道:“我以前也喝不了,现在能喝了。”

他的声音很轻,像在自言自语。

王源却听到了,以为对方和自己一样是体质问题,顿时有种惺惺相惜之感,踌躇着问:“学长也有病吗?”

王俊凯被他这个问法呛得一阵咳嗽。

“……”王源也反应过来,急忙纠正道:“我的意思是,我肺不好,总是生病,所以……”

“知道啦。”王俊凯笑着打断他:“我没病,也不像你药不能停。”

王源不开心地扭过头,什么嘛。

王俊凯问:“你经常来这吗?天台。”

“嗯,”王源看着天边的那颗大咸蛋:“放学不用去医院的话,就会来。”

王俊凯扭过看他:“为什么不和同学去打球?我初中那会儿还挺爱打球的。”

“我……打不了。”王源低头看着自己的手,神色萎顿:“有一次偷跑出去跟同学一起打球,打到一半就吐血了,他们都吓坏了,只好送我去急救室……”

王俊凯看着他。

王源的脸色很苍白,却自嘲般一笑:“后来,我被妈妈骂了一顿,勒令我再也不许碰这些。”

王俊凯皱着眉,欲言又止。

“反正我就是个药罐子,三天两头跑医院,”王源看着天空,语气里有藏不住的低落:“所以长这么大也没什么朋友……”

小时候,他被关在家里养病,只能扒着窗户远远地看着同龄的小男孩们玩各种蹿来蹿去的游戏。

很多次,他眼巴巴地站在球场外,看着他们奔跑、走位、投篮、流汗,羡慕得不得了。

渐渐地,他们都成群结队地长大了,他却只有一个人,病弱不堪,形单影只。

王俊凯沉默了一阵,也转过身子看着暗红色的渐变天空,笑道:“哈哈,好巧,我也没什么朋友。”

王源惊讶地看向他。

王俊凯一副深沉状:“嗯,你是不是觉得,学长我长得这么帅,一定很受欢迎?”

……虽然是这样没错,但是,你自己这样说,真的没问题吗?

王源没答话,然而一双大眼睛里写满了无语。

王俊凯摊手,故作凶狠道:“你就没想过,也许我性格很差吗?”

“……有道理。”王源恍然大悟,看着他的眼神都有点怯怯地,居然还结巴了:“学长你、你性格有多差?”

——会打我吗?

他的眼神似乎在这样问,而且默默向后倾斜的姿势明显在害怕。

王俊凯内心很崩溃,这小子,怎么这么容易被牵着鼻子走啊!是有多图样图森破啊!太容易被欺负了吧!

嗯,白欺负一顿,好像也不错。

王俊凯坏心地伸出手。

王源一抖,整个身子都僵住了。

他心想,这就是传说中的高中生无理由暴打初中生吗?这么倒霉的事居然被我碰上了,他不会还要喊人吧?

王俊凯继续将手伸向他。

王源睫毛一颤,索性闭上眼睛。

等了半天,没等来高中生学长的霸气一拳,头上却突然一沉,紧接着,头发被一只手揉了揉。

那只手动作很轻柔,揉了几下,似乎觉得手感不错,又继续揉。

正当王源觉得自己的头发都快被揉掉之时,听到对方说:“笨蛋。”

王源睁开眼,见王俊凯正对着他笑。

他毫不掩饰一脸的开心:“我就知道,学长性格不差。”

王俊凯愣住了,随即不太自然地放下手,脸扭向另一边,嘟囔着,这小子,太犯规了吧。

王源不明所以:“学长?”

王俊凯不爽:“……你刚刚明明在怕吧。”

“我才没有。”

“你心里肯定在想我会不会叫人吧。”

“这你都……没有,我才没有。”

“胆小鬼。”

“你才是骗人精!”

“呵呵。”

“……啊,你刚刚冷笑了吧?!”

今天的天台,好像比以往都要热闹。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12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葵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