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求婚大作战 #7 完结篇

王俊凯看着镜子里的人。

白衬衣,黑西装,身姿挺拔,气宇不凡。

好好收拾了一夜的狼狈,他将自己调整到最好的状态。

他现在,要去参加王源的婚礼。

手掌上的伤痕已经很淡,明明是最晚的新伤,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简直就像……为另一场战役在做准备。

而他知道,这是他最后一次机会。

遗憾的过去,错误的过去,如今都是多说无益。

数次在时空中往返,他想要的从来不是忏悔,而是那个人的一生。

即使这一生注定坎坷,即使他知道错过的那些时光再也无法补偿。可那又有什么关系,有他一句“从未后悔”,自己便能屡败屡战,勇往直前。

这么想着,他突然觉得成竹在胸。

一个人的强大,不在于表象,而在于信念。

不见棺材不掉泪,不撞南墙不回头。

 

婚礼现场依然是热闹非凡的样子,他对所有细节都了如指掌,只等着那一刻——

王源出现在红毯的那一端,他看到了王俊凯,微微一怔,随即微弱地笑了一下。即使化了妆,也能看出来他的气色不太好,毕竟熬了一夜。

王俊凯静静地看着他,笑得坦然落拓,对他远远地举起酒杯,像是在说什么。

然后,王源眼睁睁地看着他将碎掉的酒杯扎进手掌里,惊得说不出话来,却突然认出了他的口型——

“等我。”

 

这一次,请你等我。

请你,不要离开我。

 

王俊凯醒过来的地方是自己的房间。

他成功了。

他跳起来以最快的速度确认了时间,大二暑假,日期是八月二十六号。按王源的说法,在自己回来之前便出了事,经过一系列的手术及手续办理,他现在已经在英国。

王俊凯冲出门,直奔王源家。两家隔得不算远,他却因为太急忘了带手机和钱,只好一路跑到了目的地。一路上有不少粉丝认出自己,窃窃私语着“这不是小凯吗”“他看起来很急的样子欸”“出什么事了”“和源源有关吗”,是,他急得要死,简直快要窒息。

不怕徒劳,却怕自己见不到他。

他到了王源家门口,按门铃,没人答,他只好大力拍门,心中升起一股绝望。

“小凯?”

就在他快要发狂之际,身后传到一道熟悉的声音。

王俊凯转过头,迟疑道:“阿姨?”

王源妈妈看上去很憔悴,不似王俊凯记忆中每每画着精致妆容的样子,她似乎老了很多,眼睛也红肿着。

她问:“你来这儿……有什么事吗?”

“阿姨,”王俊凯平复了一下自己激烈的情绪,尽量冷静地说:“请你告诉我,王源在哪里。”

王源妈妈愣了一下,眼神一瞬间泄露了她的情绪,随即故作轻松道:“他去英国念大学了。”

“所以,合约也解了吗?”

“是啊,他在国外,肯定没法儿和你们一起活动了,”王源妈妈停了一下,像在努力克制自己:“况且,我们家……也不主张他一直走这条路,太辛苦了。”

王俊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真挚地看着她,却依然没控制住声音中的颤抖和沙哑:“阿姨,我想见他。”

“你……”王源妈妈抬起头看着他,似乎被他语气中的沉痛和倔强给吓到了,一时间无言以对,几秒之后,以长辈的姿态抬手轻轻拍了拍眼前这个少年的肩——不知何时,他已经长得这样高了,看着他和自己的儿子一起长大成人,做家长的,也不愿他这样一直无法释怀,便柔声安慰道:“阿姨知道,你们从小就在一起,感情好,他退出组合,是……对不起你和千玺,辜负了你们的梦想。可是,小凯啊,人生还有这么长,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你以后,还会遇到更多的人,会比他更……”

她说到这里,突然捂住嘴,眼里蒙上一层泪,再也说不下去。

是啊,她的儿子,年纪轻轻就遭遇了这样的变故,他的人生还有这么长,如果治疗不好的话,以后该怎么办。

他为之奋斗多年追逐多年的梦想就这样熄灭,他的位置会被人取代,他会渐渐被人遗忘。

做母亲的,却什么都无法为他做,除了心疼,只有痛惜。

王俊凯接过她的话,年轻的声音坚决而不容置疑:“我的人生里,不会遇到比他更好的人。”

王源妈妈看着眼前的少年,两行眼泪倏地滑落下来。

她像是一瞬间懂了,为什么自己的儿子上飞机之前一直无声地流泪。

——他舍不得啊,就像他舍不得他一样。

王俊凯一字一句,心如刀绞:“我知道,他现在很不好,我想……在他身边,照顾他,陪着他。”

“小凯,你这样做,公司会……”

王俊凯道:“他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王源妈妈蹙着眉,试图劝说他不宜这样做的理由。

“等他好起来,我带他回来。”王俊凯笑着说:“我的梦想,有他才完整。”

 

王源妈妈终是拗不过王俊凯,告诉了他王源的疗养院地址。

看着给自己道谢过后急急忙忙往外跑的少年,她想,都说年轻人的感情肤浅短暂,却还是有例外的。

 

王俊凯以最快的速度做好了去英国的准备。说来讽刺,本来做好了这个暑假一起和王源去英国玩的打算,早早办了签证,回来时发现他人没了,一怒之下把护照不知扔到了哪里,这会儿又要去了,在家里愣是找了大半天才翻出来。订机票,打车去机场,他一刻也不敢耽误。若是中途他回到了二十五岁,至少要把自己送上飞往英国的航班。

为了不让这个笨蛋搞不清状况,他还特地在手机里写了个备忘录设了闹钟提醒自己。

戴着墨镜和帽子全副武装的王俊凯马不停蹄地抵达机场,一些粉丝估计是路上看到他跟过来的,人不算多,却也有几十个,三三两两或远或近地围在他身边。见王俊凯行李不多,一身轻便,有人问:“小凯,你这是去哪儿?”

夜间,国际出发的航班不算太多,马上有粉丝看了一眼电子屏幕后猜到:“是去英国吗?”

七嘴八舌的问题接踵而至。

“是有活动吗?跟电影节有关吗?”

“难道是过去秘密拍什么电影?电视剧?MV?哇好期待!”

“怎么就你一个人?”

王俊凯万分无奈,自己现在的时间真的耽误不起,他一边低头快走,一边抬手示意粉丝注意安全,就在他头疼欲裂的时候,听到一个声音问——

“源源真的退出了吗?听说他出事了……是真的吗?”

粉丝们听到这个问题,纷纷沉默下来,脸上都是担心的神色,齐齐看着王俊凯。

行色匆匆的王俊凯停下了脚步,摘下口罩,对这些追随多年的粉丝们露出安抚的笑容:“没有,不会的。”

一个粉丝突然问:“小凯,你是去找源源的吗?”

随着这个问题问出口,所有粉丝都反应过来,齐刷刷看着王俊凯,期待又紧张。

王俊凯愣了愣,索性点点头,笑道:“是,我会接他回来。”

人群微微骚动起来。

刚刚发问的那个粉丝站出来,手里揪着一个袋子,低着头,朝王俊凯一递,声音哽咽:“这是我们,送给你们的一点心意,希望你们都好好的,说好陪你们走十年,只要你们不散,我们一定会等。”

王俊凯手指一颤,心头涌上一股暖流,他怎么忘了,他从来都不是一个人,这次他去找他,分明带着这么多的希望和力量,每一丝每一缕,都给他无穷的信心。

他接过来,像多年前他和王源因为走了VIP通道而让粉丝白等那次一样,郑重而满怀感激地向他们弯下腰,道:“谢谢你们。”

没有人说话,却有不少女生背过身去擦眼泪。

 

最矢志不渝的坚持与承诺,伴你我走到今天。

 

十几个小时的飞行过后,王俊凯顾不上倒时差,一股脑儿地冲着那个疗养院而去。

他带着王源妈妈给的亲属证明,问了护工王源的房间号,一路在走廊里狂奔,被无数过路人白眼,他心里的忐忑和喜悦却像是要破土而出一般。

就要见到他了。

就要见到他了。

他深呼吸了好几口,巨大的心跳声快要把他湮没,他颤抖着手推开门——

一间空旷的房间,大而显眼的窗户,桌子上放着几盆新鲜植物,苍翠欲滴。风吹开半透明的纱质窗帘,外面阳光明媚,绿茵遍地,有人坐在草地上聊天,有护工推着病人在散步。

唯一的一张白色病床上,一个人坐卧着,侧着头,像在欣赏窗外的风景。

他穿着白色衬衣,整个人显得单薄而平静,听到开门声,他转过头来。

他冲他笑起来,眼睛是记忆中弯弯的形状。

“小凯。”

王俊凯站在门口,一动也动不了,眼泪流了满脸。

王源稍微坐起身,朝他伸出手,他说:“小凯,我想你了。”

王俊凯几步走过去,如同生怕把他弄坏一样,小心翼翼地抱住他:“我也想你,你知不知道……我多想见你。”

“嗯?”王源不明所以的样子:“我们明明昨天才见过的。”

他果然是……

王俊凯心下猛地一疼,抬头轻轻抚摸他的头发,顺着他的话:“昨天才见过,你就想我了?”

王源歪着头:“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很久没见。”

他越是不知情的样子,王俊凯越是心疼得难以自拔。

他亲了他一下:“没关系,从今天开始,我每天都陪着你。”

“嗯。”王源看向他的脸,用手指在他脸颊旁划过,语气茫然:“你为什么……要哭呢。”

——因为我太高兴了。

——我真的,太高兴了。

王俊凯握住他的手:“还不是被你这个爱哭鬼传染的。”

“谁说的!我八岁就没哭过了!”

正说着话,一个护士打扮的亚裔女人敲了敲门,推着一个小型医药车,用语调温柔的中文说:“您该吃药了。”

她看起来有些熟悉,王俊凯却一时记不起在哪里见过。

王源探出头,有些疑惑:“你是……”

护士笑道:“您又忘了,我叫邵雯,是这里专门照顾您的人。”

邵雯——

王俊凯突然想起来了,这个名字,出现在王源寄给他的喜帖上。

她是王源的未婚妻。

一切都串了起来。

命运冥冥之中自有注定。

王源本不是容易移情的人,然而养病期间,一个悉心照料他的人日夜陪伴,加之后来又被自己所伤。王俊凯猜,大概这个女人也等了他很久吧。王源多半是被她感动,日久生情。

他说得没错,是自己,一手将他推了出去。

“啊,”王源挠挠头:“是你啊,对不起,我记不住。”

邵雯利落地将他的药物准备好,笑着说:“没关系,慢慢来。”

“你看你看,”王源拉着王俊凯的衣袖,献宝似的对邵雯说:“这就是我跟你说过的小凯,我们队长!是不是很帅?”

邵雯礼貌地对王俊凯打了个招呼:“您好,经常听王源先生提起您。”

王源在一边嘟囔着插嘴道:“哎呀都说了不要叫我先生了。”

王俊凯站起来,真诚道:“邵雯小姐,这段时间,谢谢你的照顾。”

“不客气。”

邵雯离开房间以后,王俊凯转过身,目光灼灼地看了他半天,在王源被看得全身发憷之时,俯下身,托起他的下巴,深深地、久久地吻住了他。

他像在说给他听,又像在说给自己听——

“我再也,再也不会离开你。”

 

时间穿梭回现在。

依然是婚礼现场。

和第一次一样,偌大的露天婚礼现场里挤满了人,礼花、红酒、蛋糕,四处都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熟悉的场景。

王俊凯站在这一头,抬眼,就看到了站在那一头的王源。穿着剪裁得体的黑色西装,清瘦的身形,却比以前挺拔了不少。

他也恰巧朝自己看了过来,眼里没有惊讶,然后微微笑了起来。

王俊凯愣在原地。

在他恍神的时候,被人推了一把,千玺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你干什么呢杵这儿发呆。”

“我……”王俊凯握紧拳头,为自己的再次失败而悔恨不已。

“喂,你怎么回事?”千玺压低了声音,说出了一句差点让王俊凯原地栽跟头的话:“结婚的时候都能走神,你可真行。”

王俊凯像是被惊雷击中,霎时傻在原地说不成话,转过头磕磕巴巴道:“你、你说、你说什么——”

他话音未落,全场响起了宣布婚礼开始的音乐,屏幕上开始播放当年王俊凯出发去英国时收到的那份粉丝礼物——一本满载他们回忆的影音画册。

脑海中翻飞的回忆呼啸而来。新新旧旧,重叠覆盖,组成又改写成一个个他与他的故事。

他猛地抬起头,一瞬不瞬地看着王源。

对方回以他一个最最熟悉的、温暖治愈的笑。

他朝他伸出手——

 

所谓幸福,这就是全部了。


-THE END-


————

写在最后:

非常感谢大家能够喜欢这个故事:)

一直以来收到了大家的表白和鼓励才能支持我这个重度懒癌患者写下来,以后也会继续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故事。

凯源大概比我们脑海中的他们更甜,但希望他们今后的人生也一直有彼此陪伴。

P.S.过几天打算写个纯甜的番外来补补糖分(虐得自己都肝疼_(:з」∠)_ 大家有什么特别想看的内容可以给我留言 ❤ 刚看到有位阿姨留言说想看老王如何把小王骗去宾馆……真!是!心!术!不!正!(手痒想写……anyway 欢迎大家提供灵感 ~ 窝会尽量满足大家的需求!吼!


评论 ( 243 )
热度 ( 206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葵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