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求婚大作战 #6

王源问酒店工作人员要了伤药,帮王俊凯包扎了伤口,整个过程,俩人依旧相对无言。

一切完毕,他起身,像是在想着怎么措辞离开。

冷静下来的王俊凯却先开口道:“我们谈谈。”

谈?

时至今日,王源不明白他们之间还有什么好谈的。谈过去,徒增烦恼罢了。谈现在,又着实无趣,毕竟该来的还是要来,生活不是电视剧,他也实在没精神折腾什么浪漫主义了。

王俊凯像是看出来他在想什么,心里苦涩,脸上却并未表现出来,只是开玩笑道:“别怕,我不抢婚。”

“……”王源被他逗笑,只好坐下来。

王俊凯拉开落地窗,面前是巨大的露台,整个城市霓虹闪烁,视野相当开阔。他从冰柜里抱了一堆冰镇饮料过来堆着,示意王源过来坐。

王源皱眉:“你还要喝?”

“怎么?”王俊凯已经拉开一罐大喇喇地喝了起来,大大咧咧道:“你担心我?”

“……”王源没说话,只道这人一如既往的狡猾。

王俊凯笑了:“不用这么防着我,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

——也不知道刚刚把他按在墙上亲的是谁。

王源腹诽了一句,只好叹气,从桌上拿过自己刚买的夜宵和药,坐在他旁边,无声地递过去。

“……”王俊凯看着他的神态,知道自己确实有点不知好歹,抓过药,稀里哗啦倒进嘴里,喝了一口可乐往下咽。

王源全程皱眉看着,心说这人没救了。最后扭过头,眼不见心不烦。

王俊凯这回倒是知道解释了:“没事,这些年我都这样,这病不严重的。”

他都这样说了,王源更不好再说什么,以俩人现在的关系,进一步的关怀只会显得多余而不合时宜,便“嗯”了一声。

王俊凯看着他,拿过他给自己买的宵夜——他最爱的牛肉面,握着筷子的手顿了一下,随即轻松道:“几年不见,你话倒是少了很多。”

王源其实很想说这么聊天你累不累,事到如今,我在你面前话能不少吗。从前无话不谈的俩人变成如今模样,大概心里都不好受。王源没心思陪他回忆从前自虐,开门见山:“你想谈什么?”

王俊凯抬眼,终是放下了伪装:“只是想,和你说说话罢了。”

他的眼睛里,有王源不熟悉的哀伤。他不明白,一个眼高于顶的人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来,像带着哀求,沉默地看着自己。他看着这样的王俊凯,不忍心的情绪还是占了上风。他放下自己欲走的姿态,也拿起一罐冰镇可乐,悠悠地喝了起来。

王俊凯呆呆看着他的动作,见他释然一般,心下也轻松了起来。

俩人开始聊这些年的近况,一言一语,都不似先前的防备与僵硬,慢慢地,气氛缓和下来。

“说好等我的,真是说话不算数啊。”王俊凯喝了一口,双手撑在身后,欣赏着夜色,像是随口调侃一句。

王源捏着可乐的手指颤了一下:“我没有说话不算数。”

王俊凯转过头:“嗯?”

“是你……叫我走的。”王源没有看他,低垂的眸子里,是无尽的夜色。

王俊凯一愣,脑海中电光火石般闪过几年前的画面。

——那年大二暑假,他满心欢喜地回到重庆,王源却不在了。从公司得知,他退了合约,退了组合,高考以后直接去了英国。所有粉丝哗然一片,流言四起。而这一切,王俊凯毫不知情。他满世界地找他,而他像消失了一样,所有联系方式都归了零。

这之间的细节他却记不清了,大概是因为最近记忆改动的次数太多,真真假假,他已分不清。

“是……我叫你走的吗。”

他对自己都没有信心,那个时候的自己,年轻气盛,不可一世,做出多伤人的事、说出多伤人的话都不奇怪。而他在这几次的时间旅行中,都差点忘了,那个往返于过去与现在之间的、懂得珍惜与感恩的、忏悔着拼命试图改变的温柔青年,并不是陪伴王源成长的那个人。王源身边的那个人,会冲动,会莽撞,预测不到未来,只是个头脑发热的小孩儿罢了。王俊凯失笑,是啊,自己犯下的错,到头来只有自己品尝苦果。

王源似是没有发现他的异常,眉眼间看不出情绪,自顾自道:“是啊,你太固执,太骄傲,到最后……连解释的机会都不给我。”

“解释……什么?”王俊凯犹豫着问。

在他的记忆中,只记得王源的失踪,不记得到底发生了什么。

“现在,你想知道了吗。”王源轻笑着问出这一句,隐隐地,像在嘲弄命运。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夜风中,他额前的刘海微微被吹动,总是灿若星河的眸子里,只有黯淡的光。王俊凯心里咯噔一声,狠狠地疼起来,他说:“你愿意说的话。”

“那年……就是你大二那年,我受了很重的伤。”王源抬起手,无意识地捂着自己的腹部,在王俊凯震惊的目光中继续说道:“一个活动彩排的时候,架子没撘稳,从舞台上摔了下来。我被送去医院,医生说断了三根肋骨,要马上做手术。手术完了之后,本来以为没事了,可我的精神状态……出了点问题,幻觉不断,记不住东西,频繁性的头疼和耳鸣等等,大概是撞到头了吧,脑震荡之类的。我这样……短期内是无法继续进行活动的,医生也建议我疗养一段时间。当时,你和千玺都不在重庆,公司也处于招人扩充的发展期,出了这样的事故,是必须要隐瞒的。后来的事你都知道了,我的家人去跟公司解约,为了避人耳目,也为了换个环境好好养病,我去了英国,断绝了和外界的一切联系。”

他静静地说着,明明是这样煎熬而痛苦的过程,他却像在说别人的事情一样,轻描淡写,无关痛痒。

看着这样的他,王俊凯只觉得自己胸腔里,那颗像被无数利刃划伤的心脏浸泡在盐水里,刺得他痛不欲生,直想拥眼前这个人入怀。他听到自己的声音,以颤抖而克制的频率,问:“为什么,不告诉我。”

“两年后,我回国,”王源拿起另一罐可乐,声音轻轻浅浅:“我一下飞机立刻去找你,你看到我好像很诧异,你还记得,你第一句话说的什么吗。”

他看过来,眼里还带着分明熟悉的笑意。

王俊凯看进他的眼里,却觉得陌生。

“哈,不记得了啊。”王源转过头去,仰头喝了一口,大声地笑起来。

王俊凯皱着眉。

——为什么你的笑声里,全是落寞和哀伤。

——为什么你宁愿看着黑暗,都不愿意看我一眼。

王源停下了笑,压抑而沙哑的声音响起在夜凉如水的空气里:“你问我……‘你还回来干什么。’”

他的语气太过悲凉,满是自嘲,以至于一瞬间,王俊凯以为,他就要这样落泪了。

没有责备,没有失望,他的眸子里,只有深不见底的平静。像是无所遁形般,自己的倒影清晰摇曳,如同慌不择路的逃兵。

王俊凯突然乱了心绪,他什么都不怕,却怕他的无动于衷。

自己这样伤过他,遍体鳞伤,体无完肤,几乎连乞求原谅的资格都没有了。

“不是我……”王俊凯几乎是下意识地出口否定:“不是我,我不会……”

他知道,自己会。

心高气傲,自己会怪他的不告而别,会怨他几年的不联系,会恨他背弃三人十年再十年的梦想,会对他突然的出现而口出恶言。即使知道这背后也许有隐情,当时却只照顾自己的心情。凭什么被抛弃的是我,我却要像个傻子一样等在原地等你迟来的解释。冷言冷语,拒人于千里之外,只为守着那份不愿被动接受的骄傲,以及无聊而幼稚的、不值钱的自尊。

于是,叫他走,叫他离开自己的生活。

这是一种惩罚。惩罚自己,也惩罚他。

“小凯,”王源打断他:“你知道吗,那段时间我过得很艰难,我出现大面积的记忆错乱和丢失,我怕我忘掉重要的事,我怕我……某天早上醒来头脑就一片空白了。但奇怪的是,关于你,关于我们,我一件都没有忘掉。我记得你大一的时候我去你们学校找你,你带我出去玩,玩到半夜没车回去,然后你骗我去宾馆;我记得你威胁我必须考到这个城市,否则就一天换三个女朋友;我还记得你信誓旦旦要送个特别的生日礼物给我,最后却给了我一个丑得不行的陶瓷杯,即使这是你上陶艺课努力了一个月的结果。”

王源慢慢地回忆着,这些事就像用烙铁烙在了他的心上,深深地,撕裂般地,皮开肉绽地,他说:“小凯,我忘了很多事,重要的,琐碎的,唯独我们在一起的每一件事,我忘不了。”

王俊凯捏着可乐罐,手指痉挛,用力之大,使得包扎过的右手又渗出血来。

然而这一点血,比不上他此时此刻,心脏被撕开的巨大创口。

“虽然我不想承认……”王源像在自言自语般,声音里终是不甘地涌上了哽咽,自暴自弃的样子,像是在恨自己没出息一样,修剪平整的指甲几乎要掐进肉里,颤抖着:“直到今天,我最放不下的人,还是你。”

这样深重而无奈的告白——

王俊凯再也忍不住,一把抱住了他。

 

王俊凯抖得说不成话,胸腔里像有刀在剐,此时此刻,他却希望自己更痛一些,再痛一些,这样,是不是就可以弥补一些了呢。

想问他,那几年你是怎么过的,你的伤口还疼吗,有人陪着你照顾你吗。

很多很多的问题,他却无法启齿。

他连自己都原谅不了,更别说去乞求他的原谅。

原来两人之间深不见底的鸿沟,是他自己亲手划下。

“对不起。”

——这是他唯一能说的了。

 

对不起,我太自私了。

对不起,都是我毁了这一切。

对不起,对你说了那些过分的话。

对不起,没能在你需要的时候在你身边。

 

——对不起,你还会爱我吗。

 

王源静静任他抱着,不言不语。他感觉到王俊凯的微微颤抖,以及脖颈处冰凉湿冷的液体。

他是在乎自己的,即使当年言不由衷。

从今晚看到他失魂落魄地坐在卫生间里时,他就知道,这个人和自己一样,放不下,忘不掉,被死死困住,被牢牢绑着。

然而,一切都迟了。

还计较些什么呢。

都过去了。

这个人,自己始终是舍不得怪他的,而他的忏悔,也是自己最不想要的东西。

 

“没关系。”良久,他轻轻推开他,嘴角微微弯成苦涩的弧度:“我告诉你这些,只是……憋在我心里这些年,我太累了。”

王俊凯没接他的话,抬头抚过他的头发,停在他脸颊处。

——他有一个必须要问的问题。

“你后悔吗。”他看进他一如往昔清澈明亮的眸子里,试图在里面找出自己依然存在的痕迹:“你后悔……和我在一起吗。”

他想听却不敢听,抬起的手几度放下,惶恐又期待。

王源笑了,他的声音消散在风里:“我从没后悔过。”

一阵清风拂过王俊凯的脸颊,他忍不住倾身亲吻了他的额头。

昏暗的光线映着他们的影子,形成一道相连的剪影。

他没问出口的是——

如果,可以重来呢。

如果,可以的话,你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王源在天亮前离开了。

王俊凯起身,看着渐渐亮起来的天空和散开的云层。

他想,哪儿有那么多如果呢。

我一定,一定要把你抢回来。


-TBC-


评论 ( 46 )
热度 ( 102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葵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