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轩】清纯钓系和愿者上钩 #2

TAG:现实背景/甜到发齁/早恋夭折又死灰复燃

刘耀文15岁和17岁两条时间线


(一)

刘耀文从刷卡到关上酒店房间的门,一直没放开宋亚轩的手。

宋亚轩感觉到这春寒料峭的,刘耀文还偷偷出汗了。

“刘耀文,你紧张什么呀。”宋亚轩问,人家紧张了他倒放松了。

刘耀文没立刻把卡插进去,房间里仍是一片漆黑。

黑暗放大了其他的感官,比如听觉,又比如触觉。

宋亚轩感觉到刘耀文给他推到了玄关的墙上,那动作不能算是温柔,但还是细致地用手垫住了他的后脑勺。然后他感觉到刘耀文的鼻息,就在自己很近的地方。

“我紧张?”刘耀文本来下意识反驳一句,但下一刻立马就改口了,“我确实紧张,你有什么办法吗?我可不想搞砸了。”

在熟悉自己的人面前装十三,回报率太低了,刘耀文这人最大的优点就是在真正的大佬面前敢于认怂,以前是对丁程鑫,现在是对宋亚轩。

宋亚轩笑了,“搞砸什么?”

“今天是你成年,还是我们……那什么,和好的日子。”他竟说不出口复合两个字,满脑子的少女情思,矫情得很。他下意识里不愿意接受自己和宋亚轩分开了两年这个事实,总觉得就当吵了一架挺好。

宋亚轩仰头靠着墙,嘴角是笑起来最甜的那个弧度。

他循循善诱,“什么样才不算搞砸?”

“不要老用问题来回答我的问题,”刘耀文欺近了一些,想在黑暗中看清宋亚轩的脸,语气有点恼怒,“这是渣男行为。”

宋亚轩乐了,“就渣你,你打我呀。”

刘耀文不说话,他斗嘴总是斗不赢任何人。宋亚轩不动声色地把手放在刘耀文腰上,嘟囔道,“你到底插不插卡呀?”

“哦,”刘耀文想把卡插在卡槽取电,“那我先……”

“笨蛋。”宋亚轩拦住他那只手,“一般黑灯瞎火的时候都要趁机做点什么的。”

刘耀文还傻不愣登的,“做什么啊。”

宋亚轩简直想揍他,“你两年前亲我,和我商量了吗?这会儿还……唔。”

刘耀文把宋亚轩吻住的时候豁然开朗,对啊,我纠结个什么劲儿啊,这人本来就是我的,搞砸了也是我的,不管了。他于是敞开架势亲了个痛快,感觉到被压在墙上的宋亚轩身子都软了,连忙搀了一把。

刘耀文说不出的得意,终于把卡插进去取了电,欣赏着宋亚轩微红的脸色和微喘的模样,“不好意思啊小宋老师,让你久等了,这感觉怀念吗?”

“没关系,”宋亚轩这两年也不是白长大的,怎么可能让刘耀文上房揭瓦。他睁了睁眼,上目线是诱人杀器,状似不经意地舔了舔嘴唇,“物超所值。”

刘耀文:“……”

他像个被爱情冲昏头脑的二愣子,不管不顾地把宋亚轩堵在了门口,脑袋埋进对方的肩窝里,赌气似的。宋亚轩抱着他,笑个不停。

“老逗我。”刘耀文的声音闷闷地,“你还把我当小孩,是不是。”

宋亚轩道,“我是大学生了,你才高三。”

刘耀文不开心。他总是比宋亚轩低一级,好像在长大的道路上永远比他慢了一步,他不喜欢这种感觉,他想要和宋亚轩肩并肩。

宋亚轩捧起他的脸,“可是我没把你当小孩。”

刘耀文定定看他,在宋亚轩清亮的眸子看见不服气的自己。

“我把你当我男朋友,行不行?”

软骨动物宋亚轩支起身子,主动贴了上去。


(二) 

丁程鑫推开宿舍门的时候,就看见靠里那张床上团着一大团东西。

刘耀文下意识回过头,一脸失落,“丁哥,是你啊。”

丁程鑫:“……”我还没嫌你,你倒嫌起我来了。

于是丁程鑫走过去,很不客气地隔着被子踹了他一脚,“什么态度。”

“别吵我,我失恋了。”刘耀文沉浸在悲春伤秋的情绪里,他想,宋亚轩太狠心了,居然不和他住了。他毕竟才15岁,登时感觉天都要塌了。

丁程鑫冷笑道,“都是弟弟。”随后便懒得管他,在自己床上躺下了。

刘耀文长腿一登坐了起来,头发比鸡窝凌乱。

“丁哥,我想喝酒。”

丁程鑫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着他。

“失恋了都要喝酒的。”

“失恋了还有跳楼的,你跳吗?”

刘耀文很气愤:“你怎么这么对我,我不是你养大的吗?”

丁程鑫挥挥手:“儿大不中留,随你去吧。”

刘耀文魔怔了一会儿,还想跟丁程鑫谈心,便问,“丁哥,你觉得宋亚轩怎么样?”

“……”丁程鑫觉得这弟弟可能真是失智了,如果不开导团里可能会有动荡,于是他作为大哥,没办法地坐起身来,半靠在床上,开了一盏灯,认真回答弟弟的问题,为他传道授业解惑,开导一番。

丁程鑫客观道,“宋亚轩啊,挺好,唱跳实力在我们中……”

“你觉得他漂亮吗?”刘耀文打断。

“……”丁程鑫看着刘耀文发光的眼睛,很想给他一套军体拳。于是他没好气道,“没我漂亮。”

刘耀文正要开口,丁程鑫瞪大眼睛威胁道,“你今晚想睡厕所就说。”

于是刘耀文只好在心里说,宋亚轩最漂亮。

但他还是要发表自己的看法,“我觉得你们不太一样。”

丁程鑫根本懒得问他哪里不一样,反正不问他也会说,小孩就是这么烦人。

果然,刘耀文如数家珍般复习了一遍宋亚轩的优点之后,开始唉声叹气,“丁哥,你可能没他这么狠心。”

“确实,太狠心了,”丁程鑫无语道,“你俩闹别扭,我和马嘉祺又做错了什么。”

室友当得好好的,被你们这对幼稚小情侣搅得两地分居。

 

(三)

与此同时的隔壁,马嘉祺也看着宋亚轩在发愁。

宋亚轩抱着手机歪在床头,看起来跟平时没两样,但保持这个姿势已经半小时了。

马嘉祺关灯试探了一下,又开灯,宋亚轩跟个蜡像似的。

“……”马嘉祺大约从丁程鑫那儿了解了一些,便走过去拍了拍宋亚轩的胳膊,“轩儿啊,难过就和我说说吧。”虽然人类的悲喜并不相通。

宋亚轩慢半拍地抬起头,“难过什么?”

“你不是,和耀文……那什么了吗?”为难直男。

宋亚轩一脸茫然,“没有啊。”

“你这姿势都半小时了,我都怕你血液不循环。”

“我刚刷到抖音一个视频,教人怎么睁眼睡觉,我就试试。”

马嘉祺:“……”

马嘉祺沉默地回到自己床上,关灯躺下,“晚安,明天又是新的你。”

马嘉祺的鸡汤并安慰不到宋亚轩,他怔怔地把手机收起来,他刷到的那个视频是教人怎么快速从失恋中恢复。

他一个人躺在被窝里,心想,原来没人抱着睡是这种滋味。

 

(四)

第二天,相邻两间房同时推开门。

丁程鑫和马嘉祺着该死的默契,让四个人八只眼睛都无所适从。

丁程鑫把马嘉祺扒拉过来,“饿死了,我要吃早餐。”

马嘉祺巴不得早点溜,“吃早餐好啊!多吃几餐!”

剩下刘耀文和宋亚轩大眼瞪小眼。刘耀文抬头挺胸,想特别有骨气地从宋亚轩旁边走过去,结果宋亚轩用手指勾住了他的衣服下摆。

刘耀文:“……”该死。

他板起脸,还皱着眉,“有事?”

宋亚轩对他的反应有点不解,“你干嘛无视我?”

“你不是和我分手了吗?”受害者刘耀文很占理地质问。

“分手……又不是绝交了。”

刘耀文噎了一下,好像也是。但他突然想起不知道在哪个网上看到的奇怪言论,带了点演技地感叹,“原来你是那种分手了还要和前任当朋友的类型。可惜,我不是。”

宋亚轩水汪汪的眼睛黯了一下,“你不和我当朋友了吗?”

刘耀文差点就要吼出歌词里那句“你伤害了我,却一笑而过!”还好理智阻止了他。宋亚轩这人太狡猾了,他太知道刘耀文吃哪一套。

比如现在,刘耀文把他垂着头睫毛轻颤的委屈表情收入眼底,就又开始没出息了,他迟疑地问,“当朋友……要怎么当。”

我到底有没有和宋亚轩当过朋友,刘耀文陷入了深思。

好像从一开始,当他们还是两个可爱小团子的时候,他有短暂地把宋亚轩当成一个小哥哥。这个小哥哥鬼马得很,常常语出惊人。而且特别黏人,经常就顺势躺在了自己腿上,有时候是靠在自己背上。

但后来刘耀文又发现,他并不是对所有人这样,于是他有了点叫做占有欲的东西,努力长出宽阔的肩和结实的背,供他依靠。腿也要长得比他长一些,这样才可以牵着不看路的宋亚轩一起走。

朋友是这样的吗?在刘耀文15岁的脑子里无法分辨,但他向来不去想自己知识范围之外的东西,常常靠本能来行事。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才惊觉,他居然不知道怎么和宋亚轩当朋友。

宋亚轩也在纠结,他骨子里对刘耀文的肌肤饥渴症,一夜之间根本治不好。

“可能,除了接吻都可以吧。”宋亚轩不确定地说。他还是想和刘耀文粘在一起,他好自私。

刘耀文服了,“你是不是在针对我?”

“为什么?”

“你不和我谈恋爱,还提这么多要求。”刘耀文心里被一股酸涩的情绪冲刷着,他觉得宋亚轩太过分了,一句电视剧里的台词脱口而出,“你不觉得你这样做,对我来说太残忍了吗?”

刘耀文觉得身为初中生的自己,过早地体会到了这个世界的残酷。

都怪宋亚轩,嚼得很。

宋亚轩闻言,松开了刘耀文的衣角,神色黯淡,“好吧。”

这时候张真源也从房间里出来了,见他俩在门口对峙,奇怪道,“又闹别扭了?”

这个“又”就很灵性,精准地概括出小情侣三天两头没事找事。

宋亚轩快步走上前去搂住张真源的肩,“走吧,去吃早餐。”

被留在原地的刘耀文:“……”

宋亚轩,真有你的。

 

(五)

于是,刘耀文一整天都气不顺,那出气频率能赶上牛了。

丁程鑫提醒道,“你注意点啊,别逼我揍你。”

刘耀文简直委屈死了,怎么所有人都说他,就没人教育一下宋亚轩吗?

“我怎么了?”

丁程鑫推了他一把,“去,跟他说清楚。”

那个方向是宋亚轩。今天化了个很漂亮的妆,眼睛里像有星星一样。

刘耀文提醒自己,不要被他迷惑了。

他给自己约法三章后装作不经意地踱了过去,宋亚轩穿着一件白长袖,整个人都温柔了不少。他见刘耀文过来,以为早上的不愉快过去了,便对他笑,“刘耀文。”

刘耀文心想,我是不会妥协的。然后特别习惯地抬手拢住他,高冷道,“嗯。”

除了接吻都可以,所以拥抱是可以的。

宋亚轩完全没反抗,腰习惯性地前倾,让两人距离更近一些。

“怎么了?”

刘耀文不说话,宋亚轩闭了一下眼睛又睁开,“你说呀。”

说什么说。

刘耀文烦死了,他感觉心里有一头得了失心疯的鹿在暴走。他穿着宽大的白色羽绒服,掩饰地在袖子里扣住了宋亚轩的手,又蛮横地把他整个人圈在怀里,往楼梯口推,粗声粗气道,“丁哥让我跟你说清楚。”

丁哥这时候又好用了。

丁程鑫和马嘉祺看着这两人消失在消防通道门口。

“让你儿对我儿好一点,太粗暴了。”马嘉祺说。

丁程鑫漫不经心地吊起狐狸眼,“是你儿先伤了我儿的心,挺会钓啊?”

马嘉祺遮住丁程鑫的眼睛,“你别钓我。我儿是不是跟你学坏了。”

楼梯口安安静静的,宋亚轩被刘耀文裹在怀里。

宋亚轩小声道,“说什么呀。”

他才不在乎说什么,他希望刘耀文能抱他久一点。

“我跟你无话可说。”刘耀文凶巴巴。

宋亚轩:“哦。”

刘耀文:“你很烦。”

刘耀文把他抱得更紧一点。

宋亚轩:“哦。”

刘耀文:“分手还拖泥带水。”

“不是分手,”宋亚轩的脸贴着他的脖子,“是暂时分开。”

“有区别吗?”

“有,”他抬起脸,狗屁不通道,“就跟夫妻分居一样,没有正式离婚,所以不可以和别人在一起。”

刘耀文很无语,“小宋老师懂得挺多,这就是高中生吗?”

宋亚轩眼巴巴地看着刘耀文。他认真看人的时候瞳孔很亮,是非常专注的样子,给人一种他的世界里只有你的假象。刘耀文知道是假象,还是忍不住买账了。

“你又想勾引我。”

“我没有。”我什么时候勾引过你?

刘耀文忍无可忍,“我要亲你。”

宋亚轩非常短暂地思考了一下,爽快道,“好吧,那就一下。”

怎么可能是一下。

然后他的世界里突然就没有光了,因为刘耀文占据了他的整个视野。

楼道里除了他俩唇舌交缠的耳鬓厮磨,没有别的声音。

宋亚轩的双手被刘耀文拢在胸口,是离他心口最近的位置。

刘耀文分开来一点,喘着气道,“现在呢?”

宋亚轩被亲得有点缺氧,“什么?”

“要当回朋友了是吗?”

宋亚轩一时间有些迷糊,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问他这么复杂的问题。

刘耀文自顾自地说,“宋亚轩,其实我不想和你当朋友。”

“我要当你男朋友。”他靠在宋亚轩耳边,“但在你亲口跟我说之前,我勉强当你的朋友吧。”

 

(六)

宋亚轩被刘耀文像扛麻袋一样扔到了酒店的床上。刘耀文一条腿跪在床上,边脱衣服边居高临下地审视宋亚轩。

这人还是刚从剧组下戏的样子,古装美男子,一头长发凌乱地铺在床上,他感到一股莫名的悸动。

宋亚轩用手肘撑起上半身。

刘耀文比两年前又高了一点,那太平洋宽肩和一双大长腿看得宋亚轩有点打怵。

“你要做什么?”他觉得问了句废话。

刘耀文被那三个字打了鸡血,张嘴就来,“当然是行使男朋友的权利。”

宋亚轩:“……”

我这张嘴啊。

 

-TBC-

评论 ( 9 )
热度 ( 140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葵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