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轩】清纯钓系和愿者上钩 #1

时隔多年,时代峰峻又让我找回了写同人文的激情(果然这就是命运吗!

这两天抖音全刷成了文轩,特此纪念一发。

李飞,你他娘的真会挑男人。


现实背景/甜到发齁/早恋夭折故事

刘耀文15岁和17岁两条时间线

 

(一)

宋亚轩18岁生日这天在横店的剧组拍戏,正好是个大夜。

所以零点到来的时候,手机没在身上,没怎么收到生日祝福。

那会儿他正在拍一个从屋顶上跳下来的镜头,就见助理姐姐在不远处领了个人进来。

宋亚轩不敢走神,但乌漆麻黑的,他已经认出了那人是谁。登时心里漏了一拍,好在已经落了地,导演一声卡,他才敢磨磨唧唧地看过去。

那人戴着口罩和帽子,人高马大,很不好惹的样子。他正准备走过来,这时候剧组的人推着一个大蛋糕朝宋亚轩去了,一群人高唱着生日快乐歌。

导演从监视器面前站起来,笑眯眯地招呼宋亚轩过去,“亚轩,生日快乐。”

宋亚轩瞬间被人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那人被堵在了外四层进不来,一双眼睛写满了不爽,宋亚轩感到有点好笑。

“谢谢导演,”宋亚轩的笑容永远亮晶晶的,“谢谢大家。”

制片人大哥出来说,“今天亚轩生日,正好也拍完了,要不大家去哪儿庆祝一下吧?”大家都表示赞同,要去吃烤肉。

横店向来是没有夜晚的,越晚烤肉店开得越热闹,啤酒一箱箱地开,行业里的八卦满桌飞,到了天明直接开工。

宋亚轩却求饶地举手,万分抱歉道,“不好意思,赵总,王导,谢谢大家好意。”

他示意着那个方向,笑容毫不掩饰,“我朋友特地来陪我过生日了,我就先回了。欠下这顿饭,改日我来请。”

那人脸色稍霁,宋亚轩眉眼弯弯,心里却松了口气。

这时候赵总才看见站在外围那宽肩长腿的少年,在那严严实实的包裹之下感到一丝眼熟,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这不是耀文吗?一个人来的吗?”

刘耀文这才摘下口罩,乖巧地应了一声“赵总好”。他十七岁的年纪,身上有张扬的少年气,在拽和中二之间反复横跳,调和出一股格外吸引人的气质。

剧组不断有人认出他来,而大家关注的点都是“你怎么一个人来了。”

刘耀文这张嘴向来是不会说谎的,宋亚轩赶紧抢在前面,“不是,丁哥和小马哥也来了,在酒店等我们。”

刘耀文:“……”

赵总这才放过他,“你们这群小朋友感情是真好,那既然这样,我就不强留了,快回去吧,要不要叫个车送你们去贵宾楼?”

“不不不,不用了,”宋亚轩趁机挤到了刘耀文身前,“那个,他、他们不住贵宾楼,我们自己走就好了。”

“嗯,我订了别的酒店。”刘耀文的声音从宋亚轩身后传来,带着一股压迫劲儿。

好说歹说终于从剧组出来了,刘耀文跟在宋亚轩身后,扯了扯他的长发。

宋亚轩为了赶紧带他走,妆没卸头套没摘,此刻还是个古装翩翩公子的形象。他护住自己的后脑,瞪着刘耀文,“你订的酒店在哪里?”

刘耀文挑眉,“你怎么知道我订了?”

“不然你住我们剧组?”

刘耀文上前一步,“你以为我不敢?”

“我不敢,我不敢……”宋亚轩讨好地拉了下他的手,“去哪里嘛?”

刘耀文恶狠狠地拽住他,是一个顺道把人搂怀里的姿势,“快点。”

“急什么啊……我又不会跑。”他小声抱怨。

刘耀文凶巴巴地吼他,“你会!”

宋亚轩理亏,不说话了。

因为,他真的会。

 

(二)

宋亚轩16岁的时候,刘耀文才15岁。

那时候因为刘耀文长得太快这件事,网上突然对他多了许多关注,大家都不相信这么大一只居然还只是个初中生。

而跟他住一起的宋亚轩则是也是突然发现的这个变化。

天天在一起,距离太近了反而是注意不到的,某天宋亚轩起床,看见刘耀文站在镜子前刷牙。

他迷迷糊糊上前去,倒在刘耀文背上醒瞌睡,才猛然惊觉,自己怎么比他矮了小半个头。

刘耀文站得稳如泰山,抖了下肩膀,“瞌睡虫。”

宋亚轩的头发支棱着,明明细细软软但特别调皮。

他微微抬头,打量刘耀文的后颈和后脑勺,感叹道,“这就是拔苗助长的后果么。”

“什么乱七八糟的,”刘耀文刷好牙转过身,扶助他的肩,“你先洗脸还是先刷牙?”

声音也早已变成了所谓的低音炮,宋亚轩哼哼唧唧一阵,刘耀文帮他挤牙膏。

宋亚轩低头看他的动作,心想,他的手什么时候变这么大了?网上好多人说他们俩同步长大,宋亚轩不服气地伸出自己的手,哪里同步了。

刘耀文觉得他奇奇怪怪,直接把牙刷捅进他嘴里,宋亚轩猝不及防地“啊”了一声,睫毛轻颤,嘴唇也红了。刘耀文愣了一下,慌里慌张洗了个手。

“……我出去等你。”

 

(三)

15岁的刘耀文最近有一个苦恼,就是有些姐姐口不择言,居然叫他老公。他在直播里说,不太好吧,我还小。

然后搜索起相关内容,青少年的好奇心就是这么重。

看完一些小视频觉得没什么意思,脑子里莫名其妙冒出了宋亚轩睡眼惺忪的脸。

“还没宋亚轩漂亮嘛。”刘耀文的思想开始走向危险。

偶像男团炒CP是常事,他知道他和宋亚轩的事。这没什么,但当他自己看采访的时候,才发现几个不仗义的队友,把他和宋亚轩睡一起的事都给抖出来了。

他们觉得无所谓,坦坦荡荡营业罢了,谁不会啊。

可是刘耀文不这么觉得,他好像不太坦,也不太荡。

但这不妨碍他晚上理直气壮地掀开宋亚轩的被子。

“过去点。”刘耀文躺在宋亚轩旁边。

宋亚轩正在玩手机,刘耀文凑过去看了一眼,只看到“清纯钓系”四个字,宋亚轩就把手机屏按熄了。

“你自己没床啊。”宋亚轩这么嘟囔一句,还是习惯性地给刘耀文挪了位置。

然后刘耀文习惯性地要抱他。

宋亚轩一哆嗦,双手有点推拒。

“怎么了?”

刘耀文疑惑地看他,宋亚轩却有点掩饰地要翻过身去。

刘耀文贯来是不会罢休的,抬手就把宋亚轩按了回来。宋亚轩眼神躲闪,纤长睫毛乱飞,刘耀文的思想又在危险边缘徘徊了。

宋亚轩可能是被他盯得有点臊了,“干嘛呀,睡觉了。”

“宋亚轩,你好漂亮啊。”刘耀文居然说出来了。

这话一出口,两个人都愣住了。

漂亮的宋亚轩一副被调戏的样子,他不敢置信的眼神,神奇地缓解了刘耀文的紧张。刘耀文大概是一不做二不休,话已至此,他怎么可能不做点什么。

床头灯昏暗晦涩,刘耀文半伏在宋亚轩身上,缓缓地低下头。

宋亚轩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千钧一发之际他伸出手按住了刘耀文的脸。

“你干什么啊!”宋亚轩很崩溃,这是什么走向啊?!

刘耀文整张脸栽在宋亚轩的手掌里,他抬起头,非常坦然地说,“我想亲你。”

“……”宋亚轩憋了两秒,“不行!你有病啊!”

“为什么不行?”

“什么为什么……”宋亚轩给他整懵了,这还有为什么???于是宋亚轩也有点疯了,他边推刘耀文的脸边胡扯道,“亲什么亲,你又不会。”

刘耀文这下来劲了,“谁说我不会的。”我看了那么多片是白看的吗?

宋亚轩瞪着他,“你从哪里会的?”

我们一起长大,你会了我怎么不知道。

“你管我。”刘耀文不怎么费力地把他的手扒开了,还无师自通地按在了自己手底下,“试试不就知道了。”

宋亚轩大概是给他带歪了,彼时彼刻真没觉得这事的主要矛盾是什么,俩人纠结半天抓了一个次次次次要矛盾,看来人真的要少玩手机多读书。

于是他眼睁睁地看着刘耀文朝自己压下来,停在了自己鼻子跟前。

嘴唇的距离只差一厘米。

刘耀文事到临头开始紧张了,“我骗你的,我不会。”

“就是嘛,你还是个初中生。”宋亚轩松了口气。

刘耀文闻言立即不服了,他笑了一下,宋亚轩竟然品出了邪魅狂狷的味道。

“不是小宋老师你说的么,人人都有一张嘴。”刘耀文几乎是贴着他的嘴唇在说话,“有什么难的。”

那一厘米连同那点光,倏地消失了。

 

(四)

“刘耀文,你腿拿开一点。”

刘耀文的腿架在宋亚轩肚子上,把他抱得非常紧,宋亚轩简直是窒息而醒的。

刘耀文毫无反应,宋亚轩捏住他的鼻子。刘耀文终于醒了,但他并没有放开,而是趁机又把宋亚轩压着了。

“重死了。”宋亚轩推他的胸。

刘耀文把脸埋在宋亚轩的肩窝,“亲我一下。”

宋亚轩:“……”

那天开始,刘耀文就开始这么没脸没皮了,宋亚轩由着他,不知不觉也成了习惯。习惯真可怕,他模模糊糊地想,难道已经21天了吗?

刘耀文又说,“怎么还不亲。”

宋亚轩把他的脑袋支棱起来,在他脸上亲了一下,“我要上厕所。”

刘耀文这才让开。

宋亚轩上完厕所在镜子前刷牙时,刘耀文起来了,从背后抱住他,啃他的脖子,“你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

“什么?”

“今天是我们的初吻30天纪念日。”

宋亚轩一口泡沫差点没把自己给呛死。

草(一种植物),居然已经一个月了?

刘耀文也开始刷牙,宋亚轩从镜子里看他,这货说是25岁也不为过,怎么就……刘耀文发现了他的目光,放好杯子牙刷后把人扯到自己跟前。

“纪念日没什么表示吗?”

宋亚轩口不对心,“幼稚。”

刘耀文理直气壮,“我是初中生,幼稚有错吗?”

宋亚轩被噎得不知如何作答,只好说,“你想怎么样?”

刘耀文才不说,他搂住宋亚轩的后腰拉近,熟练地侧过头,宋亚轩不躲不闪,垂下眼睛看他。

刘耀文真的很幼稚,他说,“小宝贝儿,你来。”

肉麻死了。宋亚轩心里这么想,但他也不打算压住这份悸动,于是凑上前去,温温柔柔地贴住了对方的嘴唇。

刘耀文捉住他的手,突然说,“嘴张开。”

这又是哪里学来的新招???宋亚轩像个没主意的人工智能,稀里糊涂地执行了这道指令,然后他就感觉浑身都不对劲了。

初中生现在都这个平均水平了?他不信。他不知所措地回抱住刘耀文,下唇被碾得有点疼。

刘耀文的脸陌生又熟悉,那陌生的一半让他心跳加速,不可自抑。

 

(五)

刘耀文最近练舞特别刻苦,大概是长高以后重心也变了,肢体的协调度不如从前,所以他总是会留下来多练两个小时。

宋亚轩有时候陪他练,有时候坐在一旁等他。

刘耀文练完舞一身汗,回头见宋亚轩像只软骨动物一样歪斜在角落的地上,两条细长的腿曲着,又在玩手机。

刘耀文走过去,快到他身边时跪趴下来,双臂撑着,像只狼一样慢慢地朝他接近。

宋亚轩抬起头的时候就见刘耀文爬到了自己跟前,一手撑着他的膝盖。这人脸上还在流汗,T恤袖子被卷到肩膀,露出利落的手臂肌肉,正专注地凝视自己。

“看什么呢?”刘耀文问。

“没……”宋亚轩不太自然似的,因为他无法忽视刘耀文的汗顺着他的下颌骨,流经喉结和锁骨,一路流进了薄薄的衣服里。他克制地扭开脸,那样子含羞带怯,还时不时瞥自己一眼,突然就让刘耀文福至心灵地想起了什么。

“喂,清纯钓系,”这四个字让宋亚轩浑身一怔,然后他听到刘耀文不怀好意地问,“是什么意思啊?”

宋亚轩开始撒谎,“不知道。”

刘耀文放在他膝盖上的手用力按了一下,爬近一点,“你钓我试试。”

“你有病啊!”

宋亚轩害臊的时候老说这句话,刘耀文完全不放在眼里,好整以暇道,“我没病,你知道的。”

宋亚轩喉结上下动了一下,他什么时候钓过他都不知道,如何收获的这个称号更是不知道,但现在面对刘耀文,他本能流露出的反应却让刘耀文缴械投降了。

刘耀文用头抵住他的肩,叹了口气,声音有点闷又带着笑,“我上钩了。”

下一秒,宋亚轩就被他推到了后边的镜子上,然后被啃得一塌糊涂。

真要命。

宋亚轩在激烈的亲吻里沉沉浮浮地想,这样下去不行了。


(六) 

于是第二天,刘耀文就怒气冲冲地来找宋亚轩了。

“你为什么要申请换宿舍?”

他们俩站在角落里,宋亚轩心虚地低下头,“不换不行了。”

“说清楚。”初中生暴怒了。

宋亚轩掀起上眼皮,扯了扯刘耀文的衣角,“你还太小了。”

“……”刘耀文一下没明白这是什么逻辑,“啊?”

宋亚轩问,“刘耀文,你想和我谈恋爱吗?”

刘耀文没好气,“废话,我们不是在谈恋爱吗?”

“可是你才15岁。”宋亚轩说。

“我又不是不会长大!”

“等两年好不好……”宋亚轩跟他好商好量,“等我们都长大一点,可以对自己负责的时候。”

“我现在就可以对自己负责。”

“你连电瓶车都骑不了。”

“……你想吵架吗?”刘耀文龇牙咧嘴。

宋亚轩上前靠在他怀里,“等我成年的时候,好不好。”

宋亚轩心里有奇怪的执念,不到一个时间点就不能迈出这一步。他的脑回路总是格外清奇,有时候是为了宽慰自己,有时候又是为了别的。

“也等你,想想清楚。”

刘耀文还是不同意,“我没什么可想的,我就是喜欢你。”

刘耀文的直球总是很准,宋亚轩一颗心泡在柠檬水里,马上就要坚持不下去了。

“你在不放心什么?”

刘耀文凶神恶煞地把他堵进墙角,“万一你喜欢别人了怎么办?你老说我是个小孩。”

宋亚轩像小时候一样捂住自己的眼睛一会儿,松开来看向刘耀文,“不会的。”

他声音很轻地凑过去,有些着迷地看刘耀文的下巴,“哪里还有你这么性感的小孩。”他说完轻轻啃了一下刘耀文凸出的喉结,随后抬起眼睛看他。

那眼睛水汪汪的一潭,刘耀文在里面看见自己红透的脸,没出息极了。

刘耀文:“操。”

清纯钓系,诚不欺我。

 

(七)

他们俩就这么分开住了,虽然活动还是在一起,但私下里相处的时间少了很多。团员们都很惊奇,但刘耀文却比以前更努力更上进了,他在采访里总是说,他要快点长大。宋亚轩跟他隔着几个位置,还是笑得亮晶晶。

时间过得很快,后来团里的集体活动减少,大家都开始了各自的演艺生涯。

宋亚轩外形出色,很快就被很多剧组看中,考上电影学院之后,虽然最开始演的都是一些偶像剧,但他还年轻,多的是时间找准自己的定位。

而刘耀文还在念高三,活动减少很多。这小孩总是比所有人慢一步,总是在追赶他的步伐。

宋亚轩带着他穿过横店的夜市,旁边摆摊的有很多来谋生的小演员。

“你都要高考了,干嘛还赶来啊?”宋亚轩问。

刘耀文哼了一声,“不会只有我一个人记着那天的话吧?”

这怨气看来没减少。

宋亚轩笑着哄他,“怎么会,我在等你,还怕你不来呢。”

“我要考你的学校。”刘耀文说。

“好。”

夜市里人声鼎沸,他们俩裹得严实,横店大街上多的是外形出色的男男女女,没太多人注意到他们。

刘耀文走在宋亚轩后面,把他的手揣进自己兜里,“现在可以谈恋爱了吗?”

宋亚轩回过头,正要说话,马上被刘耀文打断,“你要是又找借口,说要等我成年,我就……”

——这是被自己搞出阴影了。

宋亚轩开始钓鱼,“你就怎么样?”

刘耀文威胁地在他耳边道,“我就在这里亲你。”

宋亚轩丝毫不怕,往后靠了靠,反将一军,“正好,我也很怀念和你接吻的感觉。”

刘耀文:“……”

宋亚轩被他的反应搞得当场破功,还没来得及笑,就被刘耀文掐住了命运的后颈。

“小宋老师,你今晚死定了。”

宋亚轩心想,钓鱼执法,果然不行。

 

(彩蛋)

第二天。

正在北京拍戏的丁程鑫看着娱乐新闻《TNT时代少年团丁程鑫、马嘉祺、刘耀文赴横店为宋亚轩庆生,18岁成员再添一位》,陷入了深深的疑惑。

他微信马嘉祺:“你昨晚去横店了?”

结果收到马嘉祺同步发来的这一个问题。

这两个人想了一下,又同步打开四人群。

丁程鑫:“工具人费用麻烦结一下谢谢。”

马嘉祺:“生日红包就不给了,祝弟弟们幸福。”


- TBC-

评论 ( 7 )
热度 ( 208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葵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