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气盛 #1

一直想写的娱乐圈文,希望大家稀饭~

你们不要光喜欢/推荐,来和我聊天呀!

————————


“陆舟,你这个感觉还是不对啊。”

监视器里,一对男女正在上演壁咚。

导演李驰对着监视器看了半天,评价了这么一句。

陆舟放下手撑着墙壁的手,一脸歉意地对周围的工作人员鞠了几个躬。

“你应该表现得更霸道一点,眼神也不够有张力。”李驰举着扩音喇叭给他说戏:“女观众最想看什么?就是那种正面上我的强势告白啊!你这温柔一刀的眼神,人家少女心还没硬都给你看软了!”

他这番话一说,副导和工作人员全笑了。

陆舟和女主角林彩心也只能跟着嘿嘿傻笑。

只有坐在角落里阴影中的一个人,沉默而审视地看着他。

副导杨燕打趣儿道:“李导,这句话搁你嘴里出来,怎么就让人虎躯一震呢。”

“去!”李驰冲那边喊道:“你们俩再来一次!”

 

李导外表是个四十多岁的粗犷大叔,偏偏专拍这种少女心爆棚的偶像剧,而且拍啥火啥,近几年来被奉为当之无愧的偶像剧教父,捧红了一大串儿的年轻演员。

陆舟是当红的一块烫手小鲜肉,偶像组合出身,能跳能唱,之前就积累了大规模的粉丝和人气,有不少音乐作品加身。去年单飞之后,转行演戏,由于表演经验不足,演的都还是这样一些不需要什么演技光看脸就管饱的偶像剧。

之前那部,虽然口碑不好,但是为他增加了不少曝光率,粉丝也一直保持着有谈资有话题额状态,也算是为转型铺了个垫。

也不知道是不是运气好,不久他就接到了李驰的邀约,演男一号。来之前经纪人就跟他说了,李导这部戏,是根据一部大热的网文IP改编的,业界都很看好。演好这个男一号,基本一年都下不了热搜了。

陆舟起初也觉得奇怪,自己表演经验这么少,李导是怎么想的?

经纪人也一头雾水,最后说:“大概,是你长得帅吧。”

……长得帅的陆舟接受了这个显而易见的事实,顺利进组。

 

今天是拍摄的第一天,陆舟一直有点集中不了精神。

——早知道他也在,我就不来演了。

“Action!”

陆舟以杀气四溢的眼神逼近林彩心,手还没“咚”上,李驰大喊:“停停停!”

“你是想上她,不是要杀她啊!”李驰啪地一声放下扩音喇叭,有点烦躁地站起来踱了两步,突然对着某个方向停了一下。

陆舟在布景里说:“不好意思李导,咱们再来……”

“盛公子,”他听到李驰的声音响起,甚至带着些许笑意:“你来给陆舟示范一下呗?”

所有人都看向那个方向。

一道修长高挑的身影在阴影里站了起来。从他迈开的腿一直往上,光影的分割线以斜角渐渐地将他整个人过渡到亮光里,惊艳得不真实。

而他一下子就轻而易举地抓住了全场人的目光。

他慵懒地半披着一件羊绒风衣,头发全部向后梳,露出整张轮廓分明鬼斧神工的脸,缓缓站定,抱着手问:“要示范什么?”

他的个子很高,身上的线条利落干净,一笔一划都像是经过美学的精密测量,透着一股自带距离感的清冷倨傲。

李驰道:“示范一下什么才是女观众心中理想的壁咚。”

盛云泽意味不明地低笑了一声,抬眼看向远处的陆舟。

陆舟接触到他的目光,冷冷地躲开了。

盛云泽挑了挑眉:“好啊,我来试试。”

他一步步向布景里走去,身边的工作人员不停地边花痴边窃窃私语。

“盛公子好帅啊!这么帅为什么是男二!”

“他刚刚站起来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气场至少十米!”

“这个剧组真是跟对了,盛公子和小舟我都要~”

陆舟神情复杂地站在一边。

盛云泽刚走进布景,李驰就在远处喊:“林彩心,你站在原来的位置,陆舟,你在旁边看着!各部门,准备——”

盛云泽朝那边做了个暂停的手势,然后说了句什么。

陆舟迅速转头瞪着他。

林彩心默默退到一边。

“他搞什么?”李驰很费解。

“他好像是说,”杨燕看着兀自走向陆舟的盛云泽,猜测道:“他要跟陆舟演这场。”

 

一个月前。

“我说云泽,你这不大电影都走起了吗?怎么还退化回去演偶像剧?想泡女主角?”

问话的人戴着墨镜,跟盛云泽一起在游艇的躺椅上看夕阳。

“……”盛云泽穿着个大裤衩,抓过旁边的饮料喝了一口:“我想泡谁,还得搭上一部戏的时间?”

“我是搞不懂你没事找事混什么娱乐圈,”那人翻了个白眼:“盛老爷子怎么还没打死你。”

“靳少爷当然搞不懂了,”盛云泽哈哈大笑地揶揄道:“我们这些混娱乐圈的小明星你哪儿看得上啊。”

“……滚你大爷!”靳川推了他一把:“你他妈还小明星呢!每个机场都被你的粉丝给包全了!走哪儿都有你丫的大头照!老子再也不跟你一起坐飞机了!挤得我头晕!”

“哈哈哈哈哈哈!”盛云泽快笑吐了:“是是是,委屈靳少爷了。诶,不过,我的粉丝都特别好奇,我这个圈外好基友是什么来头。”

靳川臭屁地捋了把头发,咧嘴一笑:“别管什么来头,就问一句,帅还是不帅?”

盛云泽搭着他的肩:“早跟你说了,你跟我一起入圈,咱俩就是……”

“得得得……”靳川把他的胳膊撸了下来:“你少来这一套,我对当明星没兴趣,天天给人表演,也不嫌累得慌。”

盛云泽抽了口大烟,没搭话。

靳川最看不得他装傻,撞了他一下:“你小子,究竟什么时候退圈?”

“咳咳咳……”盛云泽呛到自己:“我正如日中天呢,你安的什么心呐?”

“你别告诉我你真在意娱乐圈这点儿小名声,”靳川正色道:“你这几年玩玩差不多了,粉丝有了,名声有了,全世界都他妈知道盛家独子是当红炸子鸡嘎嘣脆了,你可收收心吧。”

“……”盛云泽不乐意了:“老靳,你还说教上了?”

“我真没给你开玩笑,”靳川也抽了口大烟:“上个月去德国出差,我碰见盛叔叔了,一提到你就没好脸。家里的事,你也该帮帮忙了吧。”

盛云泽大概是娱乐圈所谓的豪门世家。

爷爷盛荣泰,一手开创盛享集团,建国初期生意就横跨国内外,是足以名垂青史的杰出企业家。盛荣泰膝下一子一女,与原配生下儿子盛天玺,与英国的第二任夫人生下女儿盛倩芝——就是盛云泽的母亲。混血出生的盛倩芝非常漂亮精致,从小受尽宠爱,又因为盛云泽的奶奶去世得早,盛老爷子一直很宝贝这个女儿。盛倩芝慢慢长大,自然引来无数追求者前赴后继。盛老爷子一直为女儿的婚事操心,认为商贾巨富虽然门当户对,又配不上女儿的才华;而文人世家一股子酸腐气,又跟世代从商的盛家不对盘。

然而,盛倩芝二十四岁的时候突然怀孕,宣布自己要嫁给一位当时正红的歌手,盛老爷子差点没气死。后来,盛倩芝如愿嫁了过去,并生下了一对儿女。但是没过多久,那位歌手由于吸毒,在国外病逝了。盛倩芝带着孩子回到盛家,至今没有再婚。

现在,盛老爷子退居幕后,盛享集团由盛云泽的舅舅盛天玺管理,盛倩芝也是挂名的高层。

所以,经过女儿的事,盛老爷子一直很反对外孙进入娱乐圈,连带着舅舅和好友都不支持。靳家是盛家的世交,靳川这家伙,就是被洗脑的实例。偏偏盛云泽跟他母亲一样,执拗倔强,一向很有主见,一旦决定了的事谁也拉不回来,几年下来,倒也随他去了。只是每次见面,盛老爷子都会好好说道说道。

“我迟早会退的。”盛云泽看着地平线,不知道在想什么:“只是现在,还有些事没弄明白。”

“你这脾气,我真服了。”靳川看着他那迷离的眼神,叹了口气:“很多事,你一辈子也弄不明白。”

“……你他妈说教还上瘾了。”盛云泽站起来吹着海风,嘴角闪过一抹带着期待的笑意:“可惜了这大好的加勒比海美景,明天我就要撤退进组去了。”

说完走下甲板,留下靳川一个人对着大海咆哮。

“什么?!你这孙子明天就要走?你要把我一个人扔在这鬼地方?老子再也不跟你一起度假了!”

 

陆舟死死握着拳头,强迫自己与壁咚他的盛云泽对视。

视线上方的人有一张雕刻般的脸,五官深邃,轮廓突出,凌厉的眉眼间自有一股气,让人移不开眼。他居高临下地看着陆舟,眼神是导演要求的霸道总裁范儿,还加了点玩味和挑逗,像是似笑非笑地等着陆舟作出回应。

陆舟看到他瞳仁里的自己,天真懵懂得像个傻逼。

盛云泽伸出食指,挑起陆舟的下巴,凑近他的耳朵,低语道:“明白我的意思了吗?”

他一把低沉的声音磁性满满,放慢的语速更是具有极佳的催情效果,仿佛全世界只剩下他的气息。

现场的女工作人员看傻了,一个个脸红得无法自持,这令人合不拢腿的演技啊。

陆舟狠狠闭了一下眼睛,用极大的自制力说出女主角的台词:“我不明白。”

“不明白啊……”盛云泽轻笑着,他凑得极近,挺秀的鼻尖滑过陆舟的侧脸,坏心地说:“那我只好,用更明显的方式来表达了。”

他缓缓低下头,侧脸的弧度美得像一副油画。

陆舟感觉到自己的嘴角已经绷不住这个假笑了,甚至有点想吐,好在导演及时喊了个“卡”。

陆舟迅速低下眼,跟盛云泽拉开了距离。

女工作人员们愣了半天,开始激动地咬耳朵。

“谁说他们不合啊!刚刚这么来电,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

“而且看上去好有默契啊!我都真的以为他们是一对了!”

“好可惜,为什么没亲上去!我的少女心啊!”

李驰说:“陆舟,盛公子这个感觉是对的,我们再来试试。”

盛云泽无所谓地退到一旁,刚刚,他明显感觉到,陆舟的心跳加速了。

如以前无数次一样。

 

收工的时间是晚上九点。

男女演员们分开在两间大化妆间里卸妆换衣服,盛云泽和陆舟自然呆在了一起。

卸完了妆,化妆师们都出去吃盒饭了,只剩下他们俩。

盛云泽瞥了一眼身后的人,见他自顾自地在收拾东西,根本当自己不存在。

他不爽地站起来,走过去,在陆舟面前戳着。

陆舟依然不理他,麻利地收拾好自己的包,转身就要走。

“喂!”盛云泽喊了一声,对方毫无反应,他只好追上去,情急之下,按住了陆舟已经拉开一条缝的门。

这情景,倒是很像下午那个壁咚。

陆舟面无表情地抬起脸:“有事?”

盛云泽盯着他,也不让他走。

“没事就让开。”陆舟再次握上门把手,试图开门。

盛云泽伸出手想抓他的肩:“小舟,我……”

啪——

陆舟的动作很快,皮肤与皮肤接触的一声脆响在安静的化妆间里格外刺耳,以至于盛云泽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别再碰我。”陆舟拉开门头也不回地走了。

盛云泽呆在化妆间里,后知后觉地感受到手心那一块皮肤被甩开的刺痛。


————————

周末更文,酷爱来表扬我!


评论 ( 8 )
热度 ( 32 )

© 葵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